close

我想念你

《我想念你》

我個人覺得是一本有溫度的繪本

對一些有『分離焦慮』的小人們

是一本很適合親子共讀的繪本

 

書中的主角小天竺鼠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分享她的思念

即便是短短的分離,也讓她感到不安

不論是媽媽離開她去工作、爸爸出差遠行

當她一個人留在學校或是保母家時

思念的感覺多麼令人難受

 

內文和圖畫充分表達了小主角從一開始面對分離的沮喪

到後來摸索學習到自處的方式,因而感到自給自足的愉悅

到最後能快樂地期待「可預期的」重逢

 

簡單的文字,色彩豐富溫潤的圖畫

清楚地表達了「分離」與「思念」

這個孩子最普遍遭遇的情緒主題

讓孩子透過圖畫書認知到自己的情緒

感同身受的態度和語言

提供給孩子貼心的解決方式

 

正如作者所說,讓孩子在歷經反覆、成功的分離經驗後

能夠說出︰「當我想念你,我知道你會回來!」

^^^^^^^^^^^^^^^^^^^^^^^^^^^^

昨天爸比剛好出差至大陸

因媽咪我是在台北上班

所以,特別請新城阿公和阿嬤來中壢

幫忙接送 Lison

 

晚上我透過Skype與爸比通話時

Lison 很自然而然的說出

爸比,我想你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原來小小年紀的他

也慢慢可以知道

想念

是什麼滋味?

 

千萬不要以為

他還小他不懂

說不定他在不知不覺中

從你我身上學到了

許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