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米說不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米米說不》

 

獻給親愛的爸媽

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和米米一樣,常對你說「不要」?

隨著學步幼兒日漸獨立,他們不但喜愛探索四周環境

也發展出更清晰的「自我意識」

在許多事情上會堅持由自己來做

不知不覺中

「不要」

成了他們的口頭禪

 

雖然之前 Lison 也曾有一段時間

常會跟我們說:不要

 但他上學後反而常跟媽咪我說:『要』

猜測可能是在學校裡

做什麼都要自己來

所以,回到家後,就有點半撒嬌地要求

媽咪我餵他吃飯或是幫他做些什麼

 

不過,當Lison跟我一起讀這本書時

他很自然而然的就會學

裡面的米米說:"不"

(主要是覺得好玩吧!)

 

媽咪我基本上會讓 Lison 多嘗試

多一點機會自己去try一些新的事物

所以,當他說跟我說 不要 時

我都會在一旁靜靜的等著

等看看他的反應

適時伸出援手

 

不過

完全不插手

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