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_0918.jpg


2011.09.18(日) 早上開車先到台中車站蓋幸福100紀念戳(含隱藏版1+1枚,另1枚看起來不像是台鐵出的,像是另外刻的紀念章),接著開車前往員林和社頭站蓋章,最後我們把車停在二水車站附近,帶 Lison 從二水坐集集線小火車去集集和水里蓋章。

在二水車站附近有老火車陳列場(裡頭有台鐵CT-278蒸汽機車和台糖345蒸汽機車),親子公園(裡面有溜滑梯和盪鞦韆),另外,還有一台F5輕型戰鬥機,這台戰鬥機對Lison來說挺新奇的,不過,他在看了一眼後,還是跑去鐵軌旁看他最愛的火車進站^^

從二水坐車到集集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坐的是DR1000型柴油客車(區間快車)目前在平溪和內灣線也都是用這一款的火車行駛,但因為它的外觀和自強號(DR3100型柴聯車)的外觀很像,所以媽咪我一直將它誤認為自強號。不過進到車廂內後,就會發現兩款車的差異。


到了集集車站後,因出站後蓋章的人比較多,於是爸比就先帶 Lison 去集集車站外逛逛,而媽咪我則是蓋完章後跟他們會合,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去租車騎去水里蓋章,後來天氣真的是太熱了,只好放棄!

中午我們在集集老街上的《吉村食堂》用餐,它的外觀看來很像早期的複合式餐館,裡面有提供簡餐和麵食,重點是…有冷氣開放,在這麼熱的天氣裡,能坐在冷氣房裡用餐是件很幸福的事^^

用完餐後,帶Lison去車站旁的丹野牧場買了一杯愛戀草莓鮮奶冰淇淋,其實就是在鮮奶冰淇淋上加上幾顆草莓還有兩根捲心酥,不過,Lison只對捲心酥有興趣,而爸比又不愛吃奶製品,所以,最後它還是進了媽咪我的肚子裡。

到了水里蓋完章後,我們就往回坐到二水,回程在火車上才感受到集集線原來也很多人,一開始沒有位子坐,後來有好心人士先讓位給我們,原本就想睡覺的Lison才坐到位子沒多久,就趴在媽咪我的包包上睡覺。

一路睡回到二水車站,我們才叫醒他去二水遊客中心蓋章和去停車的親子公園裡玩吹泡泡和溜滑梯,不過,Lison最後在這玩盪鞦韆時,一不小心手滑從上面摔了下來,兩個膝蓋都擦傷了,雖然這樣他還是勇於嘗試第二遍,不過,身旁的小姐姐和一旁的阿嬤比我們還緊張,還要媽咪我要教Lison腳要怎麼收,人要怎麼推,要下來時不能自己下來…等。  到最後 Lison 突然跟我說他不要玩了,要上車回家了。

戰績回報(至100/9/18止):78/100 (隱藏版:2/6)


回程我們走國道3號經過清水休息站時,帶Lison下去看水族缸裡的魚,在這發現了一個新的免費遊戲區叫《清水航海王》,剛好沒什麼人在玩,而 Lison 和爸比試玩了一下下,遊戲的操作並不難,Lison在爸比的幫忙下也有捉到幾隻魚,不過,後面有其他小朋友在排隊,所以玩一次就要換人,下次若有經過清水休息站時,再帶 Lison 去玩^^

2011.09.18.航海王.jpg  

逛了逛之後,覺得肚子有點餓了,所以,媽咪我就提議在這裡用餐,不過,這裡的用餐區位子真的很難找,好不容易等到位子後,我和爸比就輪流去點餐,在這點餐後都會提供一個《到餐提醒機》,就是你的餐點做好了之後,它就會嗶嗶作響,所以,不時會聽到隔壁有嗶嗶聲,而Lison 覺得它挺好玩的,就把我們兩人的《到餐提醒機》放在他面前,等著它響。 

不過,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雖然才短短5分鐘,Lison已經開始沒有耐心,開始不停的說:等好久哦~  怎麼還沒有響呢?

於是我只好拿出相機和 Lison 玩起等餐三連拍,沒一會兒,終於媽咪的到餐提醒機響了,接著換爸比的響了。

2011.09.18.等餐三連拍.jpg 

用完餐後,正式結束兩天一夜的蓋章行程,開車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