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5.親子共讀.jpg 

其實媽咪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寫這篇親子共讀的內容分享

因實際上媽咪我和 Lison 並沒有完整將這兩本書看完

 

這兩本書我們分別只讀到了第20層樓 vs 地下20層樓

雖然 Lison 和媽咪我有一起分享

每一層樓裡的小動物在做什麼?

 

但大部份時間 Lison 是採取跳躍式的讀法

也就是隨意的翻到其中一頁去看小動物在做什麼?

不過,他也會發現一些媽咪我沒有發現的事物

例如:他就會去注意到7樓窗外有個小小的"家"

還會問媽咪我說:這是誰的家?

媽咪我說:那是窗外那隻小鳥的家啊!

 

本想讓他對數字的概念更清楚的

但他目前超過10以上的數"數"

他常常會忘了"14"和"17"

也不知是故意忽略,還是真的忘了^^

 

可能再過一陣子,等 Lison 再大一點的時候

媽咪我會再幫他重新借這兩本書回來讀

(p.s. 因圖書館無法辦理續借,所以,借閱28天的時間一到就需如期歸還)

 

上面照片中的 Lison 正在和媽咪一起玩遊戲

因媽咪我發現 Lison 對這兩本書的興趣不大

所以,就發明另一個遊戲叫 "找找看,牠在做什麼?"

 

首先我們同時翻開這兩本書

然後媽咪我指其中一本:某個樓層的某個小動物在做什麼?

然後 Lison 就會在另一本書裡找看看

是不是有另一個小動物在做一樣的事

(如 睡覺、看書、種菜、吃飯、喝茶…等)

 

最後媽咪我覺得這兩本書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繪本

除了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外,還能認識很多不同的小動物習性

不過,我家的 Lison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進入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