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_0227-1.jpg 


2011.02.27(日) 我們終於帶Lison坐火車蓋西部幹線的幸福100風景戳,一早騎車來到內壢車站,先在附近早餐店買好早餐,就走回車站搭車,之前看網友的blog時得知內壢有小站巡禮紀念章可以蓋,所以,媽咪我就在售票窗詢問也很順利蓋到章。

爸比說今天要一站一站下去蓋,平均每一站有15-20分鐘的停留時間,而第一個蓋章點即是富岡車站,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到富岡一下車才發現我們坐的第一節車廂離出口處很遠,而且還要爬上很高的天橋才能出站去蓋章,擔心來不及蓋章和買票(註:為了有車票存根,所以,我們還是有一個人買票,另一個人則用悠遊卡搭乘),媽咪我只好先用跑的出站去蓋章,而爸比則是抱著Lison緊跟在後,幸好時間上還來得及,當我們走回月台時,還等得到剛進站的阿福號,這一段的電車大部份都是阿福號,所以,Lison很開心上車,還在車上一直問爸比:這是什麼火車?

緊接著下一站來到了湖口車站,目前湖口正在做跨站天橋的工程,而它的蓋章處是設在剪票口(即出口-補票處),我們一開始沒注意還先出了站,後來問了售票員後,才又回到剪票口蓋章,其實在這也可以不出站蓋章,不過,我還是出去拍了湖口車站的外觀;回到月台後,爸比開始拿出火車時刻表和我整理的幸福100蓋章處對照,並開始研究過了新竹之後要怎麼蓋,基本上每次的蓋章行,爸比是行程規劃+司機組,媽咪我則是攝影+蓋章組,而Lison則是來亂的,呵呵…開玩笑的啦~ 他是小小鐵道迷,媽咪我心中的最佳小男主角哦! 

0227.jpg 


下一站來到熱鬧的新竹,本想在這多停留一些時間,但爸比是希望先一路南下,再找地方用餐,所以,出站後在服務台蓋完新竹車站的風景戳和拍完照,我們又馬上回到月台準備搭車,其實新竹車站的外觀很有特色是巴洛克建築建於民國2年,迄今已有98年的歷史,原先在此可轉搭火車至竹東坐內灣線,但目前新竹-竹東間的火車剛好在施工,所以,只能從新竹轉搭公車去竹東火車站,再搭內灣線火車去內灣。 這次我們的蓋章行程沒安排內線,所以,買好去香山的車票後,我們就回來月台等車。

因香山車站我們停留的時間更短,所以,Lison和爸比就在月台等媽咪我出站去蓋站、買票和拍照,一下了車媽咪我就用跑百米的速度,呵呵… 有點誇張啦~ 只用了小跑步的方式跑過天橋後出站去蓋章,不過,在香山上、下車的人真的不多,不過,我發現在西部幹線蓋章是在訓練腳力,因大部份的車站都是跨月台式的天橋,樓梯會比一般地下道來得多,這樣來回跑個幾趟,媽咪我就快鐵腳了,平時坐辦公室坐久了欠磨練。

不過,一早從我們在富岡搭車時就遇到不少人在問我們是不是要去苗栗燈會,雖然這不在我們的行程中,但因燈會的地點剛好在竹南站(也是幸福100蓋章點),所以,我們還是下了竹南站蓋章,不過,才中午竹南站聚集了不少人,大家可能是怕晚上人會更多,所以,很多人是白天來看燈會,在這也可以蓋到燈會的紀念章,蓋到竹南即完成了從內壢往南的縱貫線北段蓋章。於是我們決定在這吃個午餐,然後再想想下一站要坐到哪裡蓋章,大約快2點回到竹南站時,被月台裡的人潮給嚇到了,真的超多來人看燈會,逼得竹南站才下午2點就開始進行人數管制。

最後爸比決定在這轉搭海線先去通霄站蓋章,到了通霄後只有7分鐘的時間要換下一班車到大甲,所以,一樣只有媽咪有出站去蓋章和買票,連車站都忘了拍,就趕緊回到月台上和爸比會合,而Lison此時已開始在睡午覺,我們就一路搭到大甲,車子一到大甲站即可再次感受到燈會人潮,而我們也決定暫緩馬不停蹄的蓋章行,在大甲稍做休息,出站後即發現一個看板上寫著坐火車拜媽祖,原來從車站走到鎮瀾宮大約5分鐘,於是我們就先走去鎮瀾宮拜拜,但沒想到人一樣多到擠不進去,所以,最後只在大殿外雙手合十拜拜,就繞到一旁的阿香芋圓吃有名的綜合芋圓冰,不過,Lison似乎只想吃冰塊,對上頭的料興趣不大,不過,我個人覺得它的芋頭真的不錯吃哦!


拜媽祖.jpg  

在吃冰時,看到不少人手上買了一大包的名產,仔細一看都是一間叫『裕珍馨』的名產,於是媽咪我也去湊熱鬧,在試吃後買了一盒去年獲得金賞獎的鳳梨酥在路上當點心吃,店裡還有其他名產(奶油酥餅、奶凍卷、南瓜蛋糕、奶酪…等)可選擇,本來還想買另一間幾分甜的雞蛋布丁,但它需冷藏不能久放,因不確定還要坐多久的火車才能回家,只好作罷。不過,後來看DM發現它在北部有分店,有機會可以再去買。

大約4點半回到大甲站,人還是很多,本來打算搭4:45從通霄開的區間車至成功站蓋章,但在進站後一直未看到此班火車的進站訊息,等爸比去問了站內人員後,才知道此班區間車今天停駛,若要到成功的話,可搭車至彰化再換車,於是我們只好重新找最近的一班火車先坐到追分站蓋章,抵達追分站已經快6點在這蓋章後,本想搭車去成功或是彰化,但沒想到開往成功的車一樣停開,而開往彰化的車則誤點45分,聽說是竹南站因燈會人潮影響了南下和北上的火車班次,看著時間愈來愈晚,而我們也還不確定南下的火車何時會開,於是我們只好被迫結束今天的蓋章行程,往北搭最近的一班火車至新竹再從那換車回內壢,不過,我們坐的車還是在竹南進站時在站外多等了快半小時,一直到快9點多才到新竹,好險~ 剛好有一班9:32從新竹發車的區間車,讓我們有位子可以坐,不用一路抱著睡著的Lison。

等坐回內壢已經晚上10點半,我們已經餓得饑腸轆轆,騎車去買了宵夜回來吃,下次蓋章還是要儘量避開大型活動的時間,以免會受到影響。

行程說明:一早從內壢出發(坐火車)-富岡-湖口-新竹-香山-竹南(午餐)-通霄-大甲(鎮瀾宮媽祖廟)-追分-賦歸(回內壢)

戰績回報(至2011/2/27止):4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