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_0226.jpg 


2011.02.26(六) 一早我們從新城搭 8:10 a.m.的自強號回蘇澳新站牽車,在開車至二結車站的路上,Lison又再次找周公下棋。
所以,只好由媽咪我負責下車蓋二結車站的風景戳章,後來看到車站附近的著名景點之一『二結穀倉』,把Lison叫起來進去逛二結穀倉(停留約1個小時,其參觀細節另post文)。  

隨即轉往礁溪車站蓋章,在這車站前有個小溫泉池可以看到不少旅客在此泡腳,而我帶著Lison走進去剪票口蓋章,這裡的風景戳上就是溫泉圖案,另外還有一些紀念章可以蓋。要上車前看到剪票口旁擺了個大碗公,裡面還有四顆骰子,仔細一看原來是站內的巧思,讓搭車的乘客在這小玩一把,測試一下今年的運勢,而 Lison 當然不會錯過,也骰了個十一點(代表福壽命百歲);另外在車站門口還有棵許願樹,上面掛滿了乘客的新年新希望。

由於礁溪沒有販售「東北角一日券(頭城-瑞芳)」,所以,老公特別再開車載我到頭城車站去買,不過,在買票時當我出示幸福100的東北角一日九折券,售票員並沒有和我索取,還跟我說一日券本來就有打了九折,故不需要再用此券(但我回來上網查,發現九折券的確可以用,只需117元即可購買原價130元的東北角一日券)。  可能是售票人員沒有搞清楚狀況吧!  

買到票後,我們並沒有直接在頭城上車,而是開車至龜山站(這又是老公的主意),但我們因對龜山車站的地理位置不是很熟,雖然有用Mio導航,不過,還是沒有錯過了要登上一小段階梯的龜山站,後來我下車去7-11問店員,才知已過頭等我們回頭停好車,剛好電車已進站鈴響準備要離開,而下一站電車則還要再等上40分鐘,於是我們就在車站內將午餐(麥當勞)吃完,中間老公還帶著Lison走回剛剛的7-11去買水。

由於這一段的火車在三貂嶺、侯硐和瑞芳皆可轉搭平溪線,故老公想一次蓋完兩條路線,所以,我們先坐去三貂嶺換車到菁桐,但沒想到平溪線的人還是這麼多,坐到菁桐前Lison又睡著了,我們沒打算帶他下車,所以,媽咪我就自己下車去蓋章,再跑回來搭同一班車至平溪,到了平溪後下一班車大約要等1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帶著Lison在平溪老街逛逛,看老郵筒、看放天燈和鐵軌。本想再坐車到十分蓋章,但愈接近下午時段坐火車的人就愈多,擔心下了十分站就擠不上火車。

所以,我們只好一路坐回瑞芳,出站後我們先往後站走,已經快6點我們就先買了便當再回到前站找蓋章地點,一回到前站才發現這比後站熱鬧,早知道~ 就在前站覓食,不過,老公很貼心去買了兩杯珍奶在路上喝,而由於瑞芳的風景戳章是擺在第二月台上的售票口,於是在搭車前我們先走回第二月台去蓋章,再換車到雙溪和大里去蓋章,本來我們還要坐到大溪站,但問了大里的售票員才知道大溪站只開到下午4:30,所以,晚上7點多坐過去是蓋不到章的,於是我們只好直接坐回龜山站開車中壢。

而宜蘭線和平溪線,我們則各留了一站(大溪 和 十分)未蓋,看來下次還要再搭火車來囉~

行程說明:從蘇澳新(開車)-二結-礁溪-頭城(買東北角一日券)-龜山-(火車)三貂嶺(轉平溪線)-菁桐-平溪-瑞芳-雙溪-大里-龜山-(開車)返回中壢家

戰績回報(至2011/2/26止):34/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