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_0228-1.jpg 


2011.02.28(一) 爸比說今天要從桃園開始往北蓋章,一早就開車載我們去桃園蓋章,而我和Lison則坐一站至鶯歌蓋下一個風景戳,桃園站的章是桃園機場,而Lison從今天開始手邊多了另一本小冊子,為了讓他一次可以多蓋一個章,所以,媽咪我特別找了一本空白的小冊子給他,沒想到~ Lison竟然蓋完後還會放在胸前主動要求要拍照,呵… 看來已經訓練有素囉!

不過,西部幹線坐火車的人還真不少,完全沒有位子可以坐,只能牽著Lison站在門邊,幸好有個阿嬤幫忙扶著Lison,當然不可能讓阿嬤讓座,但至少有她幫忙扶著Lison,我也比較放心一點。等車子進了鶯歌站後,我和Lison等人走得差不多時才走上2樓的出口,而鶯歌的蓋章處是在剪票口,因為爸比是開車來這載我們。所以,我只好和站員出示幸福100本子說明只是來蓋章,請她讓我帶Lison進去蓋個章;而在這我們遇到了一家四口也是來蓋章,不過,他們是坐火車來,蓋完後準備要搭火車至下一站,對方還很驚訝Lison才這麼小就知道要蓋章,而且還會自己蓋,閒聊了一會才帶Lison出站去車上和爸比會合。

開車到山佳站時,一下車發現在在山佳車站旁還有一個新穎的建築是山佳新站,待完工後原先的山佳舊站聽說還是會保留下來只是會做什麼用途就不得而知了,但兩幢不同年代的建築同時映入眼廉,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另外,準備進車站去蓋章,就遇到剛剛在鶯歌站遇到的一家人,他們剛蓋完章準備要搭下一班火車,離開前還好心的提醒我記得要蓋山佳的小站巡禮章哦!

離開後爸比建議將車停至板橋車站一起換坐火車去蓋章,於是我們就從板橋買了票坐至萬華,本想去萬華附近的剝皮寮,但怕來回時間不夠蓋其他的章,所以,只好在出站後過馬路到另一頭車站的售票口去買到松山站的票,並在售票窗口蓋章。緊接著來到全新改建的松山車站,婚前媽咪有還住在汐止娘家時,經常會和家人來逛饒河街夜市,不過,松山車站改建後這還是我是第一次坐火車下松山,整個車站的感覺很新,在旅客服務中心蓋完章後,我們就在站內閒逛和拍照,而爸比剛好看到有一班太魯閣號往台北,於是我們就帶著Lison去買票,這是Lison和我們第一次一起坐太魯閣號,之前他曾和新城的阿公、阿嬤坐過一次,但當時他還太小,應該沒什麼印象(只有照片存證)。

到了台北蓋完幸福100的風景紀念戳後,媽咪我提議改坐高鐵回板橋,因之前就想帶 Lison 去坐高鐵,剛好我們要回板橋,雖然台北至板橋的高鐵是地下化,但還是可以帶Lison去體驗一下比太魯閣號還快的火車,在一樓高鐵售票口買好票後,我們在車站外逛了一下,就帶Lison先去高鐵的"高級"育嬰室換尿布,再去排隊去搭高鐵的自由座車廂,原先在排隊時看起來人很多,所以,爸比一直擔心坐不到位子,不過,下去後為了要拍高鐵車頭我們走到最後一個車廂去坐,拍完後上車,發現整個車廂沒有別人只坐了我們一家三口,於是就開始狂拍,幫Lison記錄坐高鐵的初體驗。

幸福100.高鐵初體驗.jpg 


抵達板橋後,我們先去地下一樓的美食街買了21世紀的家庭套餐當晚餐,再去停車場取車回蘇澳新,結束半天的蓋章行。

行程說明:一早開車至桃園-(火車)鶯歌-(開車)山佳-(開車)板橋-(火車)萬華-(火車)松山-(太魯閣號)台北-(改乘高鐵)返回板橋

戰績回報(至2011/2/27止):48/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