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的影片是上星期六晚上在中壢家裡
Lison 看媽咪拿黏毛器出來要清理沙發上的餅乾屑時
主動要求他要幫忙吸沙發
 
於是,媽咪我就拿起相機隨手幫他錄下來 

其實 Lison 還不到2歲的時候
就會常常拿掃把,說要幫阿嬤掃地

前陣子他喝完ㄋㄟㄋㄟ後
還會要求要自己洗奶瓶
而且 Lison 還會學媽咪用奶瓶刷洗
不過,最後要裝熱水燙奶瓶的時候
他就會乖乖地將奶瓶給我
因為媽咪我曾說過熱水瓶燙燙不能碰
裝好熱水之後,他會拿著奶瓶搖一搖
然後再將奶瓶裡的水倒掉 
完全 follow 我們大人洗奶瓶的步驟 

最近他做家事的功力又更進一級了
他會幫忙洗碗盤和筷子
平常只有讓他自己洗杯子
現在只要家裡有人在洗碗 
他就會拿著椅子往洗碗槽靠過去
然後站上椅子說:Lison要幫忙

爸比還一度開玩笑說:
完了~現在這麼愛做,長大以後可能會什麼都不做 

不過,媽咪我則看得比較開一點
因為我覺得做家事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有時大人們做得太多或是幫小朋友做得好好的
反而是剝奪了他從中學習獨立思考做事的機會

希望 Lison 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好奇心

下次等他回中壢家,媽咪我會再好好教導他
如何洗衣服和晒衣服
(不過,我想他比較有興趣的應該是按洗衣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