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宇宸明天就滿10個月,也快滿10公斤,就小男嬰而言,他一直以來看起來都還不胖
不過,他的四肢算是很結實,所以,抱久了也還是會手痠。

記得剛做月子時,老公買了條媽媽餵的育兒揹巾回來,廠商很貼心還有提供VCD的影片教學
但因揹巾沒有分尺寸大小,所以,我一揹起來揹巾就快拖到地了,還有可能是不熟練的關係
所以,一直以來那條揹巾我真正揹不超過 5 次,反而是小宇宸的阿嬤比我常用它來揹宇宸

等小宇宸滿月時,外婆擔心我們用那條揹巾會讓她的寶貝孫子摔下來
所以,買新衣的同時又多買了一條傳統的揹巾送給我們
這條揹巾一直用到現在,帶宇宸出門搭車時或是
在外面要哄他睡覺時,我就會用它將小宇宸揹起來。

不過,最近天氣這麼熱,而宇宸又比較重了,用它來揹的時候
都會覺得小宇宸的胯下會被束得緊緊的,應該會很不舒服,而
且小朋友又很怕熱,而揹的人也會一直流汗,肩膀也會很不舒
服;還有現在的宇宸會很喜歡大人用正面抱著他看東西,但坐
在推車裡又低,能看的視野也被侷限住,所以,老公只好抱著
宇宸走來走去,我想這也是小宇宸特別黏爸爸的原因之一,他
知道媽咪我抱他沒辦法抱太久,也會很累吧!

偶然間看到網友在介紹一款英國的HIPSEAT(抱嬰腰帶),看起來
不錯,上網去搜尋發現最便宜也要$1,850,不過,小朋友坐在
凳子上還是需要有一隻手去抱著。

心想應該還會有其他廠商會出類似的產品,果然真的有網友在介紹
其他款的HIPSEAT,它是中國品牌,不過在價格和功能性上來說,
似乎又更加合理和完整,以下是網友在 moblie 01 上的介紹:

[嬰兒外出用品開箱] MAMIYANI(註一) HIPSEAT抱嬰腰帶+背帶+網兜抱袋
資訊來源: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1059827

看起來挺不錯的,雖然老公一直說再過不久小宇宸就會走了
應該是用不上了,不過,再過不久,少說也要半年以上的時間
而這種東西又用不壞,若以後自己不用了,只要保養的好,還可以
再轉送給有需要的親友,所以,我只好又敗了下去
唉~ 人真的常會用不同的理由來合理化自已的行為 ;p

上星期六帶著宇宸去淡水時,我有用它揹宇宸睡覺,也有揹正面帶著
他逛淡水老街,發現坐在上面的他看來還挺開心的,而且他和我都不
會太熱,不過,老實說揹久了還是會有點累,只是相對來說因施力點不同
肩膀也比較沒有那麼痠痛了;但真的腰帶要綁得比較貼身一點,
這樣才會將小寶貝的重量均勻的分散在腰上。

呵呵… 我同事說:科技使終來自於"隋性",這句話說得真好!

以前我們的爸媽只憑1條揹巾就可以揹大我們,而我們竟然換了3條揹巾
真的是太誇張,勸大家要買之前還是親自去試用後,才知道什麼是最合適的揹巾

《 註一、Mamiyani官方網站:http://www.mamiyani.com/cn/company.a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