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宏其檢查時,擔心我的血壓還是沒有控制下來,所以,先在一樓量一次,沒想到… 還是超過 140/90 標準值,而到了2樓再次檢查竟然連續兩次都破表,真是嚇到我們了。
 
產檢時唐醫生問說:有沒有按時吃降血壓藥,只好老實說吃了第一天就頭昏不舒服,接著又有點感冒就停了下來,沒想到這次回診還是無法控制下來,這星期其實已減少鹽份攝取(控制水腫情況),但因為感冒的緣故體重也跟著掉了下來,這讓醫生很擔心寶寶的胎動狀況,因血壓高的時候有可能無法正常透過血液輸送營養給寶寶,若媽媽沒有好好休息和控制的話,還會有可能造成腦血管爆或是中風,到時媽媽和寶寶都會有危險哦~ 

好險!小宇宸的心跳(139下),而體重也有正常增加至2,692g(比上週增加了快279g)。
 
因為我的感冒也還沒有完全好,所以,同時間又拿了感冒藥回家,從昨晚開始就不敢再輕忽了,這兩天要好好按時吃藥來控制,明晚醫生要求回診做『胎動測量NST』檢查,據了解37-40週之間,醫生就會藉由此檢查來評估胎兒於胎動時其胎心博率之加速情形,以了解胎盤功能是否正常,是否有提前鈣化情況,其判讀標準為:
1、胎心博率加速
2、胎心博率基準線之變化
3、胎動顯示情況
4、子宮收縮情況
 
接下來是關鍵時期,唐醫生警告我們不能太大意,要隨時注意寶寶和媽媽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有必要的話,可考慮提前休息,所以想了想明天還是乖乖在家休息一天,再看晚上產檢的情況來決定是否要提前休假。
 
=======================================================
10/3 休息了一天,等 6 點多老公從公司回來後,就要去醫院看小宇宸囉~

今天一整天其實沒做些什麼,就真的是… 休息
讓自己和寶寶一起聽聽輕柔的音樂,放鬆心情
趁早上和中午用餐時,在回程就散了一下步,
下午時間就好好的睡了一覺,起身洗個澡後,
上來看看部落格,回一下留言。
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粉平靜、粉愜意,也挺不錯的。
 
靜靜地 等候一個小天使的福音^^

=======================================================
看完陶子的【我愛故我在】之補充心得(2011.02.16):

這本書我已看了第2次,前面有幾篇文章剛好是在敘述陶子懷第2胎時的情況,裡面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當她發現妊娠糖尿病時所做的檢查和為了不讓情況加重而控制每餐飲食的醣份攝取量,讓我回想起了…

懷小宇宸後期,我的血壓也高居不下

文中她的友人告訴她說:『這個孩子是來提醒妳…要注意妳有糖尿病的隱因(p.s.因陶子的母親有糖尿病),所以,他是妳的小天使,不是嗎?』

那小宇宸就是我的小天使囉~

雖然產後我的血壓馬上就回穩

但這也表示以後我的體重若增加過多的話,我的血壓有可能就很容易高,要小心注意我的體重、飲食和生活習慣。

下面是網路上查到的高血壓患者要注意的事項: 

 

  • 定期做血壓的檢查。
  • 注意自己的體重,使其維持在理想體重範圍內。
  • 食用限鈉、低油飲食,並增加鉀的攝取量。
  • 不要吸菸、喝酒。
  • 經常保持大便通暢,預防便秘發生。
  • 不要用太冷、太熱的水洗澡或浸泡過久。
  • 做適度的運動。
  • 要有充份的睡眠與休息,不要焦燥激動。
  • 從今而後,我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畢竟有好的身體才有未來可談。

    小宇宸今年下半年就要回到中壢,在此之前,媽咪我可要好好將身體的體質調整好,過去半年多來時常感冒,這可能就是身體給我的警訊。

    再次感謝我家的小天使,讓媽咪我有機會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讓我知道要適時的休息和調養,才能在他身旁陪伴著他一起長大^^

    愛你的媽咪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