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繪.三隻小豬

照片說明:Lison 學校老師親手畫的《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是大家從小到大…耳熟能響…的故事

也是 Lison 最常要媽咪我講給他聽的床邊故事

睡前 Lison 都會自己去拿下面這本故事書

然後翻開來~

要媽咪我唸給他聽

親子共讀.三隻小豬

  雖然 Lison 還不認得字

所以,無法逐字唸出完整的故事

但他已經可以『看圖說故事』囉~

 

在此做一下小小的記錄

以下的故事內容

是 Lison 口述

媽咪我代寫的

 

有一天

 豬媽媽和豬大哥、豬二哥還有豬小弟說:

你們已經長大囉~

可以出去自立門戶(p.s. 學媽咪我講的)囉~

然後

豬大哥 蓋了一間稻草屋

豬二哥 蓋了一間木頭屋

而豬小弟 蓋的是磚塊屋

有一天…

大野狼來了

叩…叩…叩

快開門啊! 我要把你給吃掉

豬大(二)哥說:不行~

不開、不開、不能開

你是大野狼

 

後來

大野狼就用力吹~

(呼…呼…)

稻草屋 和 木頭屋

就倒了

 

豬大哥和豬二哥就趕緊跑到豬小弟的家

大野狼怎麼吹

磚塊屋很堅固

就是不會倒

後來大野狼就從煙囪裡爬進去

結果掉進很熱的鍋子裡

(嗯~ 就像灰太狼要煮喜羊羊的鍋子一樣)

被燙得哇哇叫

後來

大野狼就再也不敢來吃三隻小豬囉~

 

也因 Lison 對《三隻小豬》的故事這麼熟悉

所以,在老師問問題時,他才能順利答對!

並將老師畫的四張《手繪故事.三隻小豬》

帶回家與媽咪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