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阿里山之旅.jpg

2011.08.27-28 (六-日) 一大早4點半我們一家人從中壢家開車出門

來到汐止接阿公和阿嬤一起到汐止伍聖宮坐遊覽車去嘉義阿里山玩

這次是汐止阿公擔任總幹事的廟裡辦的兩天一夜【嘉義阿里山之旅】

由廟裡的主委和宮主邀請平時在廟裡熱心服務的師兄、師姐們一起出遊

 

而我們是在上星期三臨時受邀參加

Lison 一知道要去阿里山看日出

就開心的問著媽咪我說:什麼是日出?

我說:就是太陽公公升起來啦~ 也就是你平常說的天亮了

而太陽公公下山了,就是指日落,知道嗎?

Lison 說:哦! 知道 

 

也不知是真知道,還是假知道

不過,後來因下雨無法看到日出時

阿公跟他說:阿公沒讓你看到太陽,下次再補你一個,好嗎?

Lison 竟然會跟阿公糾正,還說是 日出 不是太陽啦~

呵呵…  看來是真的懂哦!

 

此行去阿里山玩在第一天下午2點抵達青山別館後,就遇到下大雨

最後我們沒帶 Lison 跟著遊園車上山去姐妹潭和走神木區步道

只等雨小一點的時候,帶他和汐止阿嬤去阿里山車站看小火車

和汐止阿嬤一起拍了張日出的合照

P1300184.JPG  

雖然大雨讓此次的阿里山之旅

留下了小小遺憾

沒看到日出

 

但等阿里山小火車復駛後

媽咪我應該會再找個機會

帶 Lison 來體驗坐阿里山火車看日出

 

不過,這次 Lison 可說遊覽車上的開心果哦!

因全車裡面他的年紀最小

而大部份都是阿嬤、阿公級的長輩們

大家就像是看到家裡未跟著出遊的小孫子一樣

一路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都會與 Lison 分享

 

在車上大家在高歌一曲時

Lison 也獻上一首英文版的「Happy Birthday to You」

P1300114.JPG 

姨嬤們看 Lison 大部份時間都是跟媽咪我講國語

還跟我說要多教他講台語

還教 Lison 要改叫我:阿母~ 

 

But...  媽咪我的台語就是"講不輪轉(台語)"

真的要媽咪我來教 Lison

他應該會學的"離離落落(台語)"

 

這次車上的阿公、阿嬤們唱了不少台語歌

媽咪我想他跟在他們身邊學到的台語

才會比較標準吧!

 

簡單記錄了此次的嘉義阿里山之旅

最後在此感謝

汐止阿公和阿嬤的招待


P1300228.JPG P1300132.JPG 

更多照片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