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例行產檢,又過了一個月,我們發現唐醫生的看診速度似乎有改進囉~  我們這次8點到,上去到二樓門診區他已看到28號,而我們是掛17號(已過號,要再多等3個人才輪得到我),還好沒有等太久…

這次寶寶很乖哦~  沒有和唐醫生玩躲貓貓,但卻在看到一半時,竟然打了個大哈欠,連醫生都邊講邊學寶寶的動作,看起來就很好玩^^

目前寶寶的週數是24w+4d
頭長: 6.3 cm
體重:844g
股長:19.5 cm

** 預產期:  2008/10/17-20  中間

下一次產檢時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和『B型肝炎』的抽血檢查,但比較麻煩的是… 產檢當天掛完號後,要先領50公克的口服葡萄糖,在喝完後一個小時才能抽血去檢測血糖值;若血糖值超過140mg%,即為陽性反應,此時就會再接受下一次『100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已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衛教師交待產檢當天最好從早上就要開始避免喝含糖份之飲料(如 豆漿、紅茶、奶茶或是任何有添加糖份的飲料),儘量做到… 不吃糖為最高原則,然後早點到醫院報到掛號,先領50公克的口服葡萄糖泡溫開水喝,在等待一個小時後,大約是產檢完成時,就能在離開前去抽血。

若沒法做到不吃糖的話,聽說100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就會是一大考驗…
第1次就是先抽取檢測空腹血糖 (需禁食8小時)
然後口服100公克的葡萄糖後,分別檢測服用糖水後
1小時、2小時及3小時的血糖值,除了要待上快4個小時外,
最重要的是要連續抽 4 次血。

一聽到要抽4次血,我就害怕…  看來我還是乖一點,檢查當天什麼糖都不要吃比較好^^

另外,問了到底現在是要做什麼運動比較好呢? 

之前還會想說是不是要開始登高或是爬山,但衛教師是建議要足月才能去爬樓梯,也就是說大概是37週之後,若太早爬會擔心早產;目前最好的運動則是『散步』,或是一些伸展動作預防生產時容易發生抽筯的情況,而散步的時間則依準媽媽個人體力為準,所以,老公要仔細聽哦~ 

不要再一直跟我說要去爬山或是去參加101登高活動囉~  不是我不去哦! 是還不能去做這麼劇烈的運動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