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夜宿海生館

照片說明:2012.10.06-07 參加夜宿海生館(台灣水域館)活動

 

想帶 Lison 去體驗【夜宿海生館】的想法,其實很早就在媽咪我的腦裡成形,尤其在去年第一次帶 Lison 參觀完海生館後,媽咪我更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帶Lison去體驗一下,睡在大鯨鯊旁,與魚共眠,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其實媽咪我自己也有興趣啦~  先前有聽去過的同事說還不錯,而且網路上有不少人完整了記錄夜宿海生館可看到和白天不一樣的海生館,還能去潮間帶和參觀後場…等。

 

雖然活動是下午3點才開始,但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住到台南,早上還先去大鵬灣拍了鵬灣跨海大橋,這次的活動早在7月中媽咪我就透過傳真報名。 時間剛好選在10/6(六)的梯次,因當天剛好是 Lison 的國曆生日,媽咪我希望送給 Lison 一個不一樣的生日賀禮^^

 

在完成夜宿的報名後,我們一家人帶著夜宿海生館的識別證,即可憑證進出海生館,而 Lison 和爸比一進館後就直接往大水池裡衝,想趁著3點在大廳正式報到前,先玩一下水。 一個不小心Lison整個人趴進水裡,等他玩完水後,先換上另一套乾衣服才進館去報到。  在放好行李後,來到世界水域館的地下一樓會議室聽夜宿活動說明,主要是介紹整個活動的流程和晚上要如何鋪床(p.s. 幸好提供的棉被還算厚,不然,媽咪我有可能會覺得更冷~  但 Lison 整晚睡得挺安穩,很少踢被哦!)。

 

有關海生館之夜宿體驗介紹,有興趣者可直接至 http://www.aquarium.com.tw/c_p1.php 查看,透過 google "夜宿體驗",也可以找到不少網友的分享。

 

所以,媽咪我就不多加介紹活動細節,而是在訪問了爸比和 Lison 的參後感後,與大家分享我們一家人印象最深刻的部份^^

 

爸比說:對「自助式」的晚餐,印象最深刻…  因為可以吃到飽,不用擔心晚上會肚子餓
(p.s. 因為爸比他全程需緊盯著 Lison,而媽咪我負責拍照,所以,爸比他其實很難有機會專心參觀和聽導覽介紹。)

豐盛的晚餐

 

Lison 說:對「土耳其冰淇淋」(因為店員會和他玩冰淇淋,讓他一直看得到、拿不到^^) 的印象最深

土耳其冰淇淋

還有在海生館買到的紀念品-會發光的黃色刺刺魚

夜宿紀念品 

咦~  怎麼回事? 我們家的 爸比 和Lison 都是對『吃』的印象比較深刻呢? 

呵呵… 看來媽咪我要來平反一下下囉~

媽咪我個人對「夜探珊瑚王國」的行程印象較為深刻,跟著導覽員的腳步走進觀察夜晚的海裡世界,看珊瑚和不同的魚群睡覺時的模樣,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  只可惜全程是無法拍照和錄影(因全館熄燈,只有導覽員手上有一支手電筒在照),所以,只有在現在場能看到哦~

p.s. 只好放一張早上進入珊瑚王國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夜探珊瑚王國

 

另外,在展示缸(前場)的另一邊(後場)又是長什麼樣子呢?

在後場裡,我們近距離看到了大洋池裡的鯨鯊(僅僅距離我們不到一公尺)

鯨鯊

Lison 還親自餵食了水母和熱帶魚,還有伸手摸水母哦~

 

晚上我們還一起玩黏土DIY (p.s. 請不要問我最右邊的是什麼? 只能告訴大家…那是Lison的創意作品^^)

DIY手作 

媽咪我簡單記錄了此次夜宿的經驗,更多【夜宿海生館】照片,詳見:

http://photo.pchome.com.tw/jane_ko/0494/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