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草凍  

上星期六去花蓮遠百時,看到照片中的這罐"濃縮仙草原汁",我們還在現場試吃仙草凍和試喝仙草茶,看Lison吃仙草凍吃得粉開心,吃完了他還主動跟店員叔叔示意:再來一杯^^(動作:直接將試吃杯拿給叔叔)

於是媽咪我就和店員請教了仙草凍的做法,他馬上拿自製的「仙草小食譜」給我看,在它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回家後只需要參照它的說明,即可輕鬆完成仙草凍哦!

搭配它的促銷活動(買5送1),媽咪我總共帶了6罐回家,並放了4罐在花蓮給婆婆,當晚婆婆參照小食譜試做了仙草雞,喝起來的口感挺特別的。

而我則是帶了2罐仙草原汁回家,準備試做仙草凍給Lison吃。

還記得以前做果凍,大部份都是買洋菜回來直接煮。

不過,現在做果凍或茶凍等產品都有凝固用的粉可直接加,像店員最後就送我他們家代理的寒天粉(p.s.可用它來取代太白粉來勾芡)搭配做仙草凍用。

今晚我照著小食譜上的說明,將水(1,200cc)和仙草原汁(1罐)的比例調好,再將寒天粉用冷水調勻,待仙草汁沸騰後轉小火,先加入糖(約150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再加入泡好的寒天粉(1包,約45克)一起下去攪拌均勻即可。接下來就等著它冷卻過後再放入冰箱。

這樣 Lison 明天放學回家後,就可以吃到鮮嫩好吃的寒天仙草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