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100.1105.jpg

 


2011.11.05(六) 一早9點從花蓮新城載著Lison、虹儀(三姐)還有阿寶一起去台東,準備當天來回南迴線的幸福100蓋章行。


之前曾蓋過台東的幸福100紀念戳,但因台鐵在今年6月的鐵路節又推出了「隱藏版.台東站」,於是此行老公就先載我們去台東站補蓋「幸福100隱藏版」,再繞去台東市區買麥當勞給3個小朋友當午餐吃。


因我和老公討論到回程想帶Lison他們走海線去台東成功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玩大球池,但我們近中午才剛到台東的話,一路南下還有知本、太麻里和大武要蓋,回程到成功可能會很晚,打電話去管理處問過後知道球池只開放到下午4:30,所以,我們可能要抓緊時間去蓋章才行。


後面這三個車站都是靠山線,而且太麻里和大武這兩站都是在山坡上的車站,等蓋完「大武」的紀念章,車上的3個小朋友也已睡成一片,算了算時間開回去走海線的話,大概3點半左右可到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於是老公就一路狂開(當然還是有用GPS,隨時注意測速照相),不過,後來經過都蘭市區時,我在大街上看到有店家在賣都蘭書包,還看到一間掛了8倍大的都蘭大書包,於是想說買個小書包給3個小朋友做為此行的紀念品,因老公一直在旁邊催促著要注意時間,不要買太久~  最後我只挑了3個不同顏色的都蘭小書包(註:手機包的大小;可側背或改用手提)給小朋友,本來還想要挑個給自己,看來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挑囉^^


我們大約3點40分抵達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叫醒3個小朋友後,就帶著他們一路往B1的兒童遊憩室去,一進去竟然都沒有別的小朋友在玩,而Lison他們3個小朋友一看到大球池馬上就跳了下去,還在裡面的橋上和爸比玩起了丟球大戰,不過,最後我們要離開前還和小朋友們一起將在球池外的球丟回球池內,希望能讓他們養成收玩具的好習慣。


因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是下午5點就會關閉,所以,4點半過後我們就回到1樓來參觀和到戶外的大魚池去餵魚,還有終於知道在車上放魚飼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3個小朋友竟然可以餵掉1罐半小保特瓶)。


離開後已近6點,我提議在成功市區找地方吃晚餐,繞了繞本來有看到一間裝潢很特別的牛排館叫「3佰哩」,但老公覺得來這吃排餐很怪,於是我就建議來成功就去吃海鮮,雖然我個人是不太吃海鮮,不過,出來玩開心就好,畢竟台東成功也是以海產著名的鄉鎮,從Mio上查到一間和味紅蟳冬粉,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吧!


在餐廳附近停好車後,我們一行人走進店裡,發現已經晚上6點多,店裡竟然一桌客人都沒有,後來老闆過來招呼我們,問我們想要吃什麼海產,雖然知道海鮮的價位不便宜,所以,就打算點個幾樣就好,畢竟我們也只有兩個大人加三個小小朋友,於是先點了個小朋友們愛吃的蝦子。


後來老闆建議要不要吃吃看店裡的招牌"紅蟳冬粉",想了想說:好吧! 可是我們人不多,會不會吃不完。 老闆說:不會啦~ 叫小鍋的就好! 
我說:哦! 那是多少錢? (心想~還是先問一下價格) 
老闆說:小鍋是900元
(心想~ 怎麼這麼貴呢?)
接著老闆又說:還要加點什麼? 要不要點個曼波魚?
(在點了一鍋900元的紅蟳冬粉後,突然間什麼也不想再點,而且一旁老公的臉色整個大變,看來他也是覺得太貴了。)
於是,我問說:有青菜? (心想~ 點菜應該會比較便宜一點吧!)
老闆說:有。 要不要來一盤櫻花蝦炒高麗菜
我說:好吧! 再加點這一道就好,不夠吃再加點 (其實是… 想趕快吃吃、趕快付錢、走人 ;p)


在上菜前,在店裡的牆上看到有不少美食節目和明星介紹,也有和老闆的合照在上頭,應該這間餐廳在成功還算有名吧! 唉~ 都已坐下來了,也只能這麼想,不過,它的紅蟳冬粉湯頭還挺鮮美的,冬粉也很好吃,至於紅蟳的部份,因媽咪我不吃螃蟹,故未能發表個人感言。 但從虹儀和阿寶的吃得很滿足的表情來看 ,應該是很對他們倆的胃口。 


咦~ 為何沒有提到Lison呢?  
因Lison一看到紅蟳就說:媽咪,我不能吃螃蟹,我吃螃蟹的話,我的肚子會痛。 (呵… 不知是真是假?)


最後我們還將未吃完的紅蟳打包回新城給大伯享用,不過,老公覺得沒有吃飽,還繞去附近買鹽酥雞和雞排,然後再到附近的成功超市去買飲料喝,而3個小朋友在超市門口玩了遊戲機後,就開開心心的坐上車準備回新城阿嬤家。


近7點從成功出發回到新城時也已晚上9點多,整整12小時的南迴線蓋章快樂行,終於圓滿落幕!

戰績回報(至100/11/05止):99/100 (隱藏版: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