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皇冠】


Lison 前陣子在玩巧虎的生活常規體驗貼,裡面有教小朋友吃飯時要乖乖坐在位子上,
還有吃完東西後要記得用毛巾或是餐巾紙擦,不能直接擦在衣服上。


在體驗本裡的巧虎有乖乖做到,所以,Lison 就頒了一頂皇冠(貼紙)給巧虎戴。

相片0256.jpg  


後來 Lison 每次吃東西時,若有乖乖坐在位子或是用面紙擦手時
他就會轉頭和媽咪說:給我皇冠~


媽咪我就會用手比了一個皇冠(三隻手指),假裝戴在Lison的頭上
他就會很開心的笑了


不過,有時他也會很調皮的沾到東西的手擦在自己的衣服上
然後,轉頭看看媽咪我會有什麼反應


這時我就會配合他,假裝從他的頭上將皇冠收走


(反覆玩了幾次) 


媽咪我發現這年紀的小人真的很喜歡挑戰大人的忍耐度
雖然他清楚的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但有時為了引起大人們的注意力,會刻意去做出大人不喜歡的行為


【為什麼叫我拿XX】


前些日子有天早上 Lison 突然開口問我說:
妳為什麼每次都叫我拿尿布去丟?


我心想這小子已經開始會主動問:為什麼?


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會計較什麼事情該他做
而什麼事情他可以不用做的時候


於是我就回他說:請問這尿布是誰包的?  


是 Lison,對吧!


等哪天 Lison 晚上可以不用包尿布時,我也就不用每次都叫你去丟尿布,知道嗎?


Lison看了看我,對著我笑了笑之後(應該是有聽懂吧!),就默默地拿起了尿布,然後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而今天早上Lison一起床就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於是我就拿了他最愛的喜羊羊浴巾給他
因為他平時喝ㄋㄟㄋㄟ或睡覺時都會蓋它


沒想到~ Lison又開口問了我說:為什麼妳要叫我拿喜羊羊?


看來這小子還沒有學會,有些事是要自己做,不是所有的事都需要大人代勞


我只好再次回他說:是誰喝ㄋㄟㄋㄟ時一定要蓋喜羊羊呢? 


若想要蓋的話,就要自己拿去客廳的沙發,這樣等ㄋㄟㄋㄟ泡好時才能蓋啊!


Lison又對我笑了笑,然後說:我自己拿


也許之後他還是會找一些事來繼續問我:為什麼?


不過,汐止阿嬤對我說過,我自己小時候也是常常會發問:為什麼?
而且同一件事還不只問一次,有時會問好幾次哦!


看來 Lison 這點有遺傳到媽咪我,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