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5.黏土樂.jpg

2011.09.05 (一) 晚上在家裡和 Lison 一起玩黏土

這款 Play-Doh (培樂多) 黏土是之前買奶粉換的贈品

當時覺得 Lison 還太小,怕他會將黏土拿到嘴裡吃

所以,媽咪我一直將它收著

 

上星期六回新城時阿嬤拿出一些玩黏土的模型給 Lison

因手邊沒有黏土可以試作模型

媽咪我還將其中的2個卡通人物模型

去裝了水放進冰箱製冰

隔天早上他一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想要去看冰箱裡的模型好了沒?

後來我和他說:

等回中壢家後,媽咪我會變出黏土給他玩模型

Lison 很開心的說:

好~  Yes!

 

昨晚等 Lison 吃飽飯後,媽咪我要他去尋寶

找找看媽咪我將黏土藏在哪裡?

 

一開始 Lison 在客廳裡翻箱倒櫃找

後來我提醒他有可能在房間裡

他才自己爬上樓去找

其實媽咪我昨天出門前就將黏土

放在房裡 Lison 的書桌上

他只要進一房應該就很容易看到

不過,聽爸比說 Lison 回家上樓去廁所時

並沒有注意到他的書桌上有東西

 

等 Lison 一拿下樓後,他就要爸比幫他拆開來

不過,當 Lison 的手接觸到培樂多的黏土時

第一句話

竟然是  

好黏哦~

 

媽咪我帶 Lison 用模型做了小鴨鴨和小飛機後

Lison 自己會用附的刀子和剪刀等輔助工具

來 切 或是 剪 黏土

也會邊思考著

接下來

他想要做什麼?

 

雖然昨晚的黏土初體驗時間(1 hr)很短

但媽咪我覺得玩黏土對小小孩很有幫助

和玩積木一樣

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而我覺得培樂多的黏土品質還不錯

雖然很黏,但不沾手

玩完後也很容易收拾

同時又可以教小朋友認識不同的顏色

 

看來媽咪接下來回家後的 Homework

又多一樣

就是陪 Lison 玩黏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