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記錄 Lison 的童言童語時間囉~

首先登場的是…

 

【晒衣服進階篇】

Lison 很喜歡陪我們洗衣服和晒衣服

因為我們都會讓他幫忙做些什麼

如:幫忙將衣服裝進洗衣袋裡

幫忙加洗衣精和熊寶貝柔軟精

幫忙按洗衣機的設定開關

幫忙拿晒衣架晒衣服和掛衣服

幫忙吊襪子…等

 

久而久之,他就認為這是他的工作

若我們搶在他之前做了

他就會很生氣的哭鬧

 

有一天晚上我們出門吃飯

後來回家時間太晚

爸比就先帶Lison去洗澡

而媽咪我則是在1樓

準備晒衣服

但我沒有事先讓 Lison 知道

後來他洗好澡的時候

發現媽咪我自己在晒衣服

就很快的從3樓跑下來

哭著說:他要晒衣服啦~

我就說:好啊! 給你晒

不過,晒沒幾件後,他發現已經沒有他的衣服可以晒

但還有空的小晒衣架時

他就一直哭鬧著說:他還要晒衣服啦~~~

最後媽咪只好抱起他去看洗衣機

然後跟他說:

你的衣服都晒完啦!Lison 今天洗的衣服比較少,所以才會有多的晒衣架,下次再晒。

他才安靜下來說:哦! 都晒完,沒有了。

 

媽咪我發現這時期的 Lison 很 care 某些事,尤其是… 他覺得那是屬於他該做的工作時,他會更加 care。

不知別人家的小寶貝是否也有同樣的情況呢? 

 

【天亮了~】

從 Lison 回來中壢後,總覺得他常常10點或10點半才願意上床睡覺

這樣對他來說睡眠的時間太少了,也似乎太晚了點

前一陣子媽咪有刻意提早到 9 點半哄 Lison 上床睡覺

不過,隔天早上大概 5 點半左右,Lison 竟然就自動起床

還在我耳邊不停的喊著說:媽咪,天亮了~  起床了~ 不要再睡了~   >_<"

才早上 5 點半耶~~~  (比平常整整早了1個小時)

Lison 把媽咪我叫起來後,就跟我說:

他要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

他要玩玩具,還要看喜羊羊與灰太狼 

後來媽咪我不太相信 Lison 只睡8小時就會自動起床

於是我再次實驗提早到10點讓Liosn睡

沒想到~ 隔天他真的又6點自動起床

然後再次在我的耳邊說:天亮了~


Lison 每次起床後都只會挖媽咪我起床

最後我只好跟爸比說:這樣不行啦~

還是讓他按照他的生理時鐘去作息吧!

不然,要我每天陪他5點半就起來的話

長時間下來,我也會受不了…

 

畢竟每個小朋友的狀況不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