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爸比載著我們來到美崙山的生態展示館和科博館參觀『甲蟲多樣性展』及『鯨豚多樣性展』,在生態展示館裡除了有各種甲蟲的標本和照片外,還有真的甲蟲可以看,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裡面的志工媽媽在餵牠們吃蘋果和果凍,而 Lison 也慢慢認識了不少昆蟲,如鍬形蟲、獨角仙、金龜子、天牛、螢火蟲和寄居蟹(雖然有時他會說是蝸牛… 呵呵),只可惜不是所有的昆蟲都能看到活體,不過,現在的Lison已經比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幸福多了,回想當時還2歲的我可能連動物園都沒有去過哦!

所以,有時想想… 因為有 Lison,媽咪我才能多認識一些動物和昆蟲,也因為有Lison,才會讓媽咪我開始關心一些適合小朋友的藝文展覽活動。

另外,在科博館裡的展覽則是以鯨豚照片為主,另外還有一隻海豚的模型和骨骼標本,不過,Lison只敢遠遠站著看,我想是因為他還沒有看過真的海豚,也許找個機會可以再帶他去遠雄海洋公園看海豚,他應該就會對海豚更有感覺吧!

回程爸比帶我們走了停車場另一頭已荒廢的步道,想直接穿至忠烈祠,只可惜路線似乎和他小時的印象差很多,感覺一直在往上爬,走到最後我們從生態公園裡重新規劃的親子草原旁(另一個入口處)的小路走出來,再將地圖拿出來研究研究才知道離忠烈祠還有一段路,不過,竟然看到了大草原,當然一定要讓Lison去草原上滾一滾才能走,爸比就帶著Lison去草原上活動一下。

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才走下美崙山,因Lison有點口渴了,爸比決定先走回去停車場開車,而我們則轉忠烈祠旁的一間三山國王廟休息,等爸比開車來接我們,廟裡的人很熱情的接待我們母子倆,讓Lison先喝點開水解解渴,還拿了拜拜的橘子和餅乾請Lison吃,害媽咪我很不好意思,趕緊帶Lison去添個香油錢和拜拜。

不過,也因這短暫的相遇,也讓我再次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

分享『甲蟲多樣性展』及『鯨豚多樣性展』,展覽訊息: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meilun/big5/News/News_view.asp?id=29&c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