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年的宜蘭童玩節,終於在今(2010)年7月3日復辦,上星期日(7/18)小宇宸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來宜蘭童玩節FUN暑假,一早6點多我們就載著小宇宸從中壢出發,中間還載阿公先去羅東搭火車回新城,又小繞了一段路才順利找到往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指標(哈… 這是太依賴導航的下場,一忘了帶Mio出門,竟然就不會看地圖找路了,好險~ 在買早餐時有順利跟老闆娘問一下路),大概8:10我們一開進會場,就發現停車場比較靠近會場的位子早已停得滿滿滿。 天啊! 這些人是多早就來排隊了?  不是8點才開始進場嗎? 等我們停好車後,我就牽著小宇宸走至會場的第一站-童玩工坊,一路上看小宇宸邊走邊玩,嘴巴還不時哼哼唱唱,看他心情好到媽咪我都差點忘了我們是頂著大太陽在走路 ;p

因為我們還要等一早從花蓮出發來會場的哥哥和姐姐們,所以,我們先帶小宇宸到童玩工坊的【機關童玩館】玩積木,大部份剛進會場的小朋友一定馬上就去衝去水域區玩水,相較之下,在館內玩的小朋友就比較少,而小宇宸在玩了一圈館內的機關遊戲後,就乖乖的坐在積木區自己玩,一直到哥哥、姐姐來了,他還是自己很認真的組積木,雖然媽咪我還是看不太懂他所組的是什麼? 但看他這麼喜歡積木,當下媽咪我差點想把他玩的那盒積木買回家,這是台灣智高的益智積木-小小工程師,在館內也設有玩具販賣區,除了讓小朋友在館內試玩外,喜歡的話還能買回家裡玩,最後是爸比跳出來阻止媽咪我的一時衝動。

若你跟我們一樣帶著小小朋友去今年的童玩節的話,那肯定還有一個地方絕不能錯過,就是【勇闖龜山島】,這裡有分大、小朋友的入口,大朋友是用攀爬的方式進入,而未滿7歲的小朋友則是穿過中間的小隧道後,進去玩不同顏色的球池區,小宇宸在裡面玩得很High哦!

其他陸域區,像魔法屋、童玩迴廊(有打彈珠、套圈圈,另有捏麵人和編草繩等DIY活動)、童玩PK場(有扯鈴、跳繩和踢毽子等,另有樂團表演)、童玩工坊(有各種不同的民俗童玩和DIY活動),小宇宸也都有去試玩哦~

而重頭戲則是最大的水域遊戲區,爸比帶著小宇宸進去玩大小倒轉水迷宮、水迷宮和迷幻霧宮,小宇宸一被水噴到眼睛就哇哇叫,看來這裡對小小年紀的他來說還不是很適合,只走了一圈爸比就帶他回來,最後剩下哥哥、姐姐們在裡面盡情的玩水,我想等小宇宸再大一點的時候,他應該就會喜歡這種會噴水的遊戲設施吧!

近中午我們大家就在工坊舞台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台上的音樂表演,這裡主要是小俄羅斯和玻利維亞的樂團表演,我分別側錄了一小段他們的表演,可從我的個人連結直接連至我的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jane3093) 欣賞。

另外,還有超級High-Net、水上開心農場和天涯若比鄰,媽咪我就沒有特別走過去玩,不過,姑姑有抱著小宇宸去走了High-Net下面的步道,爸比本來想去走上面,只是排隊的隊伍太長,而我們也準備要離開,最後只好作罷,不過,我看網路上討論說赤腳走起來會很痛,而我一想到要在這麼大的太陽下走就沒有太大的興趣。

若你/妳正計劃著去2010宜蘭童玩節的話,記得要多留點時間,這樣才能將每個遊戲設施都玩到,若是帶著小小朋友一起去的話,那建議玩完水後,就乖乖待在童玩工坊附近玩,因為只要一覺得熱,就能帶小小朋友進去館內吹冷氣,保證馬上消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