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jpg 
照片中是媽咪我在家裡用大同電鍋煮紅豆湯的成果照
煮出來的紅豆粒粒分明且鬆軟入口,可算是大成功^^


在煮之前媽咪我有先上網查了"如何用電鍋煮紅豆湯",沒想到~ 查到很多網友的討論和發表文,在彙整眾家作法後,在此與大家分享,Jane 媽咪我此次用大同電鍋煮紅豆湯的步驟(如下):

步驟一、用(米)量杯量了2杯的紅豆,然後將紅豆洗淨,先用水浸泡1小時後,再放進冷凍庫冰1小時(註:據說冷凍此步驟可破壞紅豆的組織,讓它更容易在遇熱後可以煮爛)。

步驟二、 從冷凍庫取出後將泡紅豆的水倒掉,再把紅豆移入電鍋內鍋,然後加入7杯水蓋過紅豆,接著在外鍋加入4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

步驟三、加入白砂糖稍微拌勻,再加入2杯水至外鍋,重複煮1次至開關跳起即可。

媽咪我發現用電鍋煮比瓦斯方便在不用一直顧火,也不用擔心水會冒出來;而且用冷凍這一招的話,可縮短浸泡紅豆的時間,一般至少要5小時,甚至是半天以上。

煮好的紅豆湯,我用保鮮盒裝起來冰冰箱,隨時想吃就可以吃到;若想吃熱的紅豆湯時,我是直接加入熱水,再加入少許的糖調味,馬上就可以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也許再去買個 冷凍湯圓 或 芋圓 回來煮,加入紅豆就變成外面在賣的紅豆湯圓(或芋圓),也不錯哦!

總之在這寒冷的天氣裡,來碗熱熱的紅豆湯,對我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